首页 青年团活动 闽南语讲演会 厦门美食小组






















  Singapore Amoy Association
19A Teo Hong, S088330
Tel: 6222 2465 Fax: 6225 5651

消息

热烈庆祝新加坡厦门公会成立85周年!

[下载] 厦门公会85周年纪念册
视频
[更多视频]


关注厦门公会微信
请扫描此二维码
厦门公会简历
新加坡厦门公会成立于1938年,正当中国国内七七抗战、日军侵占故乡厦门之时。定居本地的各籍乡亲族人深感国仇家恨,悲愤填胸。为支持抗战大业,忠心爱国的豪杰之士都认为有组织同乡会之必要, 以便在精神上及金钱上支援国内同乡,新加坡厦门公会遂由几位热心的厦门先辈发起筹组,正式成立。
发展史
新加坡厦门公会成立于1938年,正当中国国内七七抗战、日军侵占故乡厦门之时。定居本地的各籍乡亲族人深感国仇家恨,悲愤填胸。为支持抗战大业,忠心爱国的豪杰之士都认为有组织同乡会之必要,以便在精神上及金钱上支援国内同乡,新加坡厦门公会遂由几位热心的厦门先辈发起筹组,正式成立。

1942 – 1945年新加坡沦陷时期,公会活动被迫暂停。为同乡族人的安全计,公会将历年会议记录,会员名册、照片及重要档案付之一炬,多年呕心沥血的结晶,无奈被毁,以致公会部分事迹今日无所追踪。新加坡光复后,多位乡亲决意重组会务,许多乡贤通力支持进行复兴工作。多年来在众多乡亲族人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之下,会务蓬勃发展,会所也因不同因素而四迁,1983年在赵芳路现址落户之后,会务日上。在政府对本地宗乡会馆组织的支持下,众执监委员及会员本着阐扬先贤刚毅创业的精神,继往开来,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使会务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