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宗乡会馆联合总会首次举办大型青年达人秀

2011年12月05日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5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新加坡宗乡会馆联合总会首次举办大型青年达人秀,选择走入乌节路这年轻人的聚集地,让这场才艺比赛更贴近年轻一代的脉搏。
在炎热的下午,乌节路的青年公园(*Scape Youth Park)临时搭起的舞台旁聚集了来自16个会馆多才多艺的43位青年等待登台表演。
这次比赛内容丰富,传统华族文化表演包括晋江会馆的民族舞蹈、金门会馆的琵琶独奏和冈州会馆的武术表演等。而比赛也汇聚了不少融汇各种文化和具流行元素的演出,如天府会的肚皮舞、晋江会馆的人声乐队(Acappella)和山西会馆的现代爵士舞等。
此外,比赛吸引了约400位观众和支持者,他们不时兴奋地吹着哨子和拍打手中的“充气拍板”(clapper)。整个场面气氛就如当日天气一样热辣辣。
面对这热闹的场面,首次参加才艺比赛的11岁学生许慧姿显得淡定。代表厦门公会的她从小喜欢唱歌跳舞,父母因此在她七岁时安排她上音乐和舞蹈课。她是参赛者中年纪最轻的一位,但对比赛绝不马虎。
“我准备了蔡依琳的歌‘爱无赦’,并用了一个月的时间练习歌唱和舞蹈。”她一上舞台就引起观众热烈的欢呼,并以十足的信心完成演出。
另一组首次参加才艺比赛的人声乐队Shaca则展现了出色的歌喉和具原创性的歌曲编排。他们在无需任何乐器下,“演奏”出一首首动听的英语流行曲。这六人组的表演得到了评审的青睐,获得冠军。
由六位土生土长新加坡和移民组成的Shaca对于得奖感到喜出望外。队员之一的张夏玮(22岁)说:“我们同住在国大宿舍,而且都喜欢唱歌,所以参加了人声乐队的课外活动。后来,六人再组成了Shaca。我们今天非常享受演出的过程,得奖只是额外的鼓励。”
获得亚军和季军是九龙会的廖永谊以及山西会馆的李永楠和徐伟中,他们分别呈献了南拳武术和现代爵士舞表演。
这次比赛共设三个奖项,得奖者可各获一个奖杯,优胜者则有机会在明年《春到河畔》舞台上表演。这次比赛也增设了“最高人气奖”,让公众上面簿投选他们最中意的表演者。
对于这次比赛首次在乌节路举行,宗乡会馆联合总会主席蔡天宝说:“我们需要与时并进。在这年轻人聚集的地方,我们希望能吸引支持者和表演者以外的人。这是一个开始。在我们青年事务组领导带领下,我相信我们会办得越来越好。”。(司徒晓昕)

  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