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瑞龙PBM先生

会计师薛瑞龙PBM先生



薛瑞龙先生1937年出生厦门。父亲早年来新加坡,在泉安船务公司任会计职。薛先生10岁时,为了避开国共内战,由母亲带到新加坡,进入爱同学校念书。中学升上中正中学。中学毕业后,薛先生报读南洋大学校外进修高级会计系,得到会计师文凭。后来又报读一所英国大学的函授会计课程,考到会计专业文凭,成为合格的会计师。1965年创立薛瑞龙会计公司,规模在早期算是相当大的,客户也不少。薛先生曾经尝到创业的艰辛,也享受过收成的甜果,又体验到结束业务的痛苦。经过近20年的经营,因为账难收,开销又大,生意难做,薛先生被迫在1982年把他用心血创立的会计公司收盘。之后,薛先生决定以他的专业知识,帮别人打工。当时的一家上市公司金声控股有限公司正在找人,薛先生就当上了该公司的会计经理,前后做了9年。2003年,薛先生转到另一家公司任职,让而却因该公司人事关系复杂而在几个月后辞职。刚好那时薛先生的一位前客户开办了Party World 卡拉OK歌厅,需要人手,找上了薛先生担任会计经理的职位,就一直做到现在。

薛先生说:“我跟厦门公会其实还有一段缘。1960年我结婚时,就在丝丝街旧厦门公会举行婚礼和请客。当时还是由淘化大同的董事经理黄笃修先生担任主婚人。婚礼过后,就在公会的礼堂设茶会招待出席婚礼的宾客。” 薛瑞龙伉俪婚后幸福美满,膝下有二男二女与男女孙四位。薛先生平日上班,星期天就和太太在家与孩子及孙子共享天伦。

薛瑞龙先生闲来喜欢唱歌,这跟他开朗乐观的性格有关呢,还是跟他目前的职务(卡拉OK歌厅会计经理)有关呢,他没说。但是可以肯定的是他是一个热爱生命、热爱工作的人,所以即使已过了退休的年龄,薛先生仍继续在他专长的领域里贡献他的学识。除此之外,薛先生也喜欢运动和旅行。因为教育背景的关系,薛先生对中国有一份感情,所以最常去旅行的国家就是中国。他原籍又是厦门,所以厦门也是他常去的城市。

薛先生因工作忙,现在比较少到公会走动,不过在公会有庆典时,他还是会到来支持。平日的爱好是组织及推动社交及康乐活动。

提到对公会的期望,薛先生认为公会要提倡健康的文化活动,在可能的情况下,开办补习班与电脑班,让会员的子女来上课,养成年轻一辈对公会的归属感,日后成为公会的接班人。

薛先生热心社会服务,前后在波那维斯达联络所基层组织服务25年,2003年得到肯定,受总统封赐PBM衔,以表扬他对社会服务的功绩。目前仍是波那维斯达联络所管委会查账、民防协调委员会财政。其他还有新加坡亨德申狮子会第三副会长及禾山公会副财政。薛先生能利用其所长,为社会服务,是后辈们学习的好榜样。

  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