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9日(拜六)蔡雅艺南音精品讲座

讲座﹣﹣“古韵今声”南音讲座「新闻稿」

南音艺术距今千年,被联合国世界文化遗产代表作,并有“活化石”之美誉。它不仅是中国的古乐,更是全人类共有的艺术瑰宝。由新加坡厦门公会以及随笔南洋文化协会联合举办的“古韵今声”南音讲座,将于6月9日(星期六)上午11:30时至1:30时,假滨海艺术中心图书馆呈献。讲座特别邀请到泉州南音传承人﹣﹣蔡雅艺主讲。

讲座综合了音像、演示以及互动等,主要分为三个部分:

1、浅析南音艺术,深入浅出地介绍福建南音的传承,以及新加坡的南音现状;

2、古曲欣赏,欣赏距今千年的南音古曲,包括琵琶弹奏、洞箫演奏等,介绍南音的演奏特点;

3、南音念曲分享,接触南音的咬字发音,让观众亲身体验“福建话”的源头——中原古音,并学习演唱一小段南曲。

为了保证讲座的效果,仅设50个席位,入场免费!有兴趣的朋友敬请尽早致电厦门公会预留佳座,或通过随笔南洋网站报名系统报名,以免向隅!

蔡雅艺 简介
出生于南音世家,学习南音二十余年,精通南音各项乐器,尤以唱腔见长。曾任中国泉州师院艺术学院教师、新加坡湘灵音乐社音乐总监、新加坡城隍艺术学院艺术总监。出版个人南音专辑四张,并主编南音唯一专刊≪南音天地≫,发表南音论文数十篇,另多篇文章发表于新加坡联合早报。2010年赴英国参加"兰格冷国际音乐比赛”,获独唱独奏组冠军。近年来,多次受邀出访美国、英国、瑞士等地举办南音工作坊。2011年被授予“泉州市南音传承人”。

更多精彩图片

到随笔南阳 – 申请报名

其他相关连接:

http://www.sgwritings.com/viewnews_46259.html
http://www.sgwritings.com/50/viewspace_46258.html

  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