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8日第六届“国民融合千人博饼庆中秋”晚会

由厦门公会主办的第六届“国民融合千人博饼庆中秋晚会” 已于悦之园圆满落幕。协办单位除了往年的多个新移民团体天府会、天津会、随笔南洋文化协会、新加坡中国学者学生联合会(简称学联),以及新加坡中国商会,今年还得到宏茂桥民众联络所妇女执行委员会的支持,联手协办。

博饼晚会的100位志愿者来自不同团体,如学联、新加坡厦门大学校友会、新加坡管理大学中国校友会以及新华网新加坡频道。晚会也得到国民融合理事National Integration Council、胜安航空、厦门味友餐饮管理有限公司、Mentrade Group of Companies、一丰有限公司、金航国际集团、碧桂园等多个团体的赞助。

文化、社区及青年部代部长兼通讯及新闻部高级政务部长黄循财为当晚的主宾。黄代部长表示主办单位积极邀请不同种族的朋友出席,让他们了解华族“不一样”的庆中秋文化。通过这个活动,加强彼此的和谐与交流,体现了新加坡多元种族、多元文化的融合特色。

晚会的内容包括敬老,表演,晚宴,博饼。主办单位邀请三家老人院,大悲安老院、德教慈善院、武吉巴督老人院共120位长者出席晚会,并由当晚的特别嘉宾陈振泉高级政务次长颁发红包给长者。除了传承传统文化,也体现敬老精神。

晚会的余兴节目相当精彩,由主办单位及各协办单位联合呈献,包括肚皮舞、京剧表演、柔力球,魔术、合唱等。压轴戏“博状元饼”是当晚的高潮,随着主宾黄循财代部长在台上将骰子掷入瓷碗中,宾客们也纷纷把手中的骰子投进桌上的瓷碗里,骰子撞碰瓷碗时发出悦耳的叮当声,夹杂着宾客们的欢笑声,此起彼落,传递着温馨和友谊。今年的“状元王中王” 是女会员陈月英女士,奖品是两张10月4日飞往厦门,参加“国际王中王”大赛及五天四夜厦门游的旅游券。


更多

  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