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五家宗乡会馆荣获首届 杰出会馆奖

2012年01月16日 10: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6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新加坡五家宗乡会馆:南洋客属总会、符氏社(祖祠)、厦门公会、福州会馆和福建会馆,获得新加坡宗乡会馆联合总会颁发2011年度“杰出会馆奖”表扬。
由于参选会馆多达38家,反应热烈,再加上不少表现优异,宗乡总会决定额外颁发“优秀会馆奖”给四家参赛会馆:广西暨高州会馆、天府会、龙溪会馆和同安会馆。
宗乡总会会长蔡天宝14日召开记者会公布“杰出会馆奖”名单时说:“首次推出‘杰出会馆奖’就获得众多会员热烈响应,令我们感到无比鼓舞。”
他强调,设立这个奖项,一方面是要向弘扬华族文化的会员团体表示肯定,另一方面也是为鼓励会员间互动、分享和学习彼此交流经验,以便从点到面,全面推动宗乡团体的发展。
他希望更多会员团体,包括本届得奖的会馆,积极参选来年的“杰出会馆奖”,共同为促进和谐社会而努力。宗乡总会目前共有206个会员。(陈能端)

  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