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9日的厦门公会75周年纪念晚宴

厦门公会成立于1938年,经过漫长的四分之三世纪,一直延续先辈的传统,重视中华传统及文化的传承,积极推动文教活动,密切联系祖籍地厦门,促进与厦门的各方面联系与交往。

本会于11月29日,在新加坡丽思卡尔顿美年酒店举办75周年纪念晚宴,当晚的主宾为新加坡总统陈庆炎博士伉俪,出席的嘉宾除了公会的会员及家属参加外,还广邀友好会馆参与,当晚的贵宾包括中国驻新大使馆黎宝光公参、新加坡宗乡会馆联合总会蔡天宝会长、前部长庄日昆伉俪、本会会务顾问曾士生乡贤以及其他友好会馆的主席/会长及理事等等。

为了使得周年庆典别具意义,特邀来自厦门市直机关的青年合唱团,厦门市女企业家,厦门市侨商会等代表的庆贺团116人前来助兴,由厦门市委常委政法委员会詹沧洲书记率领。通过此活动,既可以让厦门公会会员以及新加坡公众看到一个日新月异发展进步的厦门,感受厦门深厚的文化积淀和独特的地域文化,同时让厦门人民看到海外厦门人的时代精神风貌以及新加坡厦门公会的历史成长与变迁。

庆典晚宴前,詹沧洲书记还陪同总统陈庆炎博士伉俪观看了由厦门市直机关党工委精心准备的“美丽厦门”书法摄影展,展览作品一半为纪念厦门公会75周年而创作,另一半则是厦门自然和人文风景,书法和摄影作者都是厦门一流的艺术家。总统陈庆炎博士伉俪在欣赏作品,听记者用闽南话讲解时,频频点头,时而微笑。

当晚的表演节目也相当精彩,由来自厦门的庆贺团呈献。厦门市直机关青年团是市直机关党工委直接领导下的一支由来自市直机关50多个单位100多位青年音乐爱好者组成的业余文艺团队,带来了充满厦门元素的《鼓浪屿之波》、《美丽厦门》,以及闽南语歌曲《爱拼才会赢》、《望春风》和《望月》、《节日欢歌》等歌曲。厦门市女企业家协会是厦门首个具有一级法人资格、以杰出女性企业家为主体会员的社团组织。女企业家们穿上亮丽旗袍,在晚宴会场走秀,让大家享受人美歌甜,眼前一亮的《茉莉花》歌舞旗袍秀,以及闽南语歌曲《蝴蝶》及赞美厦门的诗朗诵《三角梅》等节目。 为了更好发挥与海内外商会、社团的桥梁与纽带作用,本会得到厦门市侨商联合会授牌,作为海外联络处,加强海内外联络联谊,进一步推动海内外商会、社团、侨商的交流与合作,并于庆典当晚由厦门市侨商联合会副会长陈秀枝女士正式授牌。 75周年不是一个结束,而是另一个里程碑的开始,希望厦门公会越来越年轻,更上一层楼。


更多照片

  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