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9日--第九届国民融合千人博饼庆中秋晚会

第九届国民融合千人博饼庆中秋晚会


中秋博饼是中国厦门民间每年最有趣的传统民俗活动,中秋因此也成为厦门人最大的节日,胜过春节。每年中秋前后,家家户户的骰子声,成为厦门民间一道独特的民俗文化风景。


随着时代与社会的变迁,这项传统习俗在其他地方基本消亡。作为一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厦门博饼文化正逐渐走出厦门,走向全国,甚至海外,成为一种民间流行的民俗文化。


本会十分重视传统文化的传承和传播,每年举办各类华族传统节日庆祝活动,一直以来都在会所与会员们在一起庆祝中秋,玩博饼游戏。而从2008年开始,每年主办的“中秋博饼联欢会”才对外开放,邀请闽属会馆参与联办,名为首届“中秋博饼联欢晚会”,得到热烈支持与良好反馈,首创40桌宴席。第二届“中秋博饼联欢晚会”也开始邀请新移民团体新加坡天府会加入,而后随着其他新移民团体新加坡天津会、山西会的加入,参与人数增加,而“中秋博饼联欢晚会”也随之改名为“国民融合千人博饼庆中秋晚会”,今年已经是第九届。


第九届国民融合千人博饼庆中秋晚会联办单位包括新加坡天府会、新加坡天津、新加坡晋商商会、人协协会、宏茂桥民众联络所妇女执行委员会、如切活跃乐龄委员会,并得到国民融合理事会NIC、胜安航空、明贸集团及金航国际集团等多个单位的赞助。晚会也得到新加坡晋商会馆青年团、华新会等多个团体100多个义工的大力帮忙。


中秋佳节作为华族传统节日向来受到本地华族社群的喜爱和重视,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多个新移民团体联合起来,与新加坡厦门公会密切合作,“国民融合千人博饼庆中秋晚会”既加强了新移民团体与本地社团组织的合作,也带动新移民积极参与本地社团活动,深入了解本地风俗人情,增进了解,促进国民融和。
















































  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