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公会庆祝妇女节

1903年3月8日,美国芝加哥市的女工为了反对资产阶级压迫、剥削和歧视,争取自由平等,举行了大罢工和示威游行。这一斗争得到了美国广大劳动妇女的支持和热烈响应。1910年,一些国家的妇女代表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举行第二次国际妇女代表大会。为了加强世界劳动妇女的团结和支持妇女争取自由、平等和发展,规定每年的3月8日为国际妇女节。一个世纪以来,各国妇女为争取到这一权利做出了不懈的努力和斗争。


厦门公会的妇女组预先在3月5日(星期六)下午,假会所举行妇女节庆祝会,当天出席的男女会员及家庭成员、青年团及歌唱班成员超过60人。妇女组的组长黄碧梅女士阐述了庆祝会的意义,除了追随惯例之外,目的也在于促进会员之间的联系和交流。总务林熙涞先生代表会长欢迎出席庆祝会的众会员,他称赞妇女在现代社会扮演的角色越来越重要,也越来越成功。在家是贤妻良母,对外是女强人,她们的成就可以说“红遍半边天”。


庆祝会上除了自助晚餐、还有幸运抽奖和卡拉OK。大伙儿放松心情,沉浸在一片欢乐的气氛中,度过一个难忘的夜晚。








更多精彩图片

  123